close

打了這一篇文章是希望可以鼓勵還在努力的姊妹們,心情適度放鬆,找到一個和自己緣分的醫師,相信寶寶很快就會到來。吃了這麼多藥,打了這麼多針(黃體油針),真心覺得"心情"對我來說,是最大的幫助,其次是,讓自己維持著正確的飲食方式以及小小規律的運動,對於好心情也會有加成作用。

婚前

其實在跟老公交往的過程中,都知道我的婦科狀況,多囊問題,但尚未進入婚姻生活之前,都是讓自己的MC能至少三個月來一次,雖然以前覺得久久見一次大姨媽還不錯,但大了之後覺得這樣下次實在不行,所以~~~開始到婦產科進行檢查。在大學時期,婦產科醫師都是開黛莉安給我,讓我MC規律的到來,但也跟我說這是一種避孕藥,所以必須6個月服用之後休息6個月,經過了一年之後,身體開始出現許多警報,開始體重飆升,體力也越來越差,後來就不想再去看西醫,轉而進入中醫的治療,開始服用中藥,同時也開始喝綜合維他命以及OPC。

2013.08到新竹工作之後,開始再次求助婦產科,明確的跟醫師說我們的情況,但因為雙方尚未登記結婚,所以醫師無法再幫我們進入人工生育的方式,只能讓我吃排卵藥,讓MC可以是有排卵性的MC,不再是無排卵性的MC。

2014.02老公求婚,開始有結婚的規劃,我們也開始有了自己的一個家的計畫。希望能在結婚之後立馬有個可愛的寶寶,也希望能有一個圓滿的婚嫁。

2015.09訂婚,2015.12結婚。很幸運的~我們在蜜月回來之後,2016.01發現了小天使的報到,但也在進入5W的時候,開始腹痛,開始大出血。黃體素及油針已經壓不住了!

只好肚子的寶寶說,爸比媽咪知道寶寶東西沒有帶齊,小寶貝,好好地回去天堂將東西準備齊全,媽咪會將身體調養好,期待小寶貝再來找我們報到。

或許寶寶是有聽見媽咪的心聲,睡了一覺之後,隔天一早,完全沒有腹痛,沒有胸漲,沒有任何的不適,好像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一樣。老公也從遙遠的部隊中天天電話關心,也訂了小月子餐讓我可以補下身體。向學校請了一個星期的假期,讓自己緩和一下情緒,讓自己調整一下腳步,好好地帶著自己的這一節國三的孩子,但老實說,心裡的痛,一直都在,午夜夢迴的時候,都會記得那天的不捨,有時在老公懷中睡覺的時候,老公隔天都會跟著我說,老婆呀! 我知道你還是想著寶寶,想著那一陣子,但我們要相信寶寶,也要相信自己。

從2016.02開始,我們去了北港奉天宮,嘉義配天宮,新竹竹蓮寺替短短相逢的寶寶祈福,希望老天爺能帶寶寶到更好的地方,同時也開始進入醫療的協助。小產之後,醫生說當作一次MC就好,2016.02調養好身體之後,確認已經沒有懷孕指數(B-HCG),就開始進入療程階段。

2016.02趁著過年,跟老公到嘉義配天宮求花,老公說想要求紅花,而我們也順利帶了紅花回家。這個月也開始吃排卵藥,先試試看FEMARA的效用如何,因為之前吃喜妊,內膜容易變薄,所以醫師建議我吃自費的排卵藥物,來看看內膜的情況,發現FEMARA對我來說,內膜不會變薄,雖然要催比較多天(吃13天),但是因為我多囊的狀況,醫師也不建議一次催太多的卵,也因為我們很相信醫師,所以信任醫師的每一個決定。

2016.03進行第一次的IUI,有受精,但是未順利著床(醫師從抽血指數判斷,可能為化學性懷孕)

2016.04再一次進行IUI,依舊一樣的結果,跟同事小聊一下我的狀況之後,同事建議我先去做一下基本的免疫檢查,再帶報告給婦產科醫師看。

2016.05採取吃排卵藥FEMARA搭配自然受孕,並帶免疫報告給婦產科醫師看,醫師協助幫我轉診的台北國泰免疫風濕科,抽了好幾管血,免疫醫師說,狀況不大,只是血栓不太穩定,先吃阿斯匹靈兩個月,但如果提早中獎,立馬回診。

2016.06學生畢業了! 終於可以喘口氣,但這次跟婦產科醫師說想採取自然,所以一樣吃排卵藥,等下一個周期再進行IUI好了!!! 但依舊,無消息,但我們在這個月抱了一隻小法鬥-嘟嘟回家,老公希望嘟嘟能陪我一起生活,度過那些老公不在的日子。

2016.07突然得知老公要受訓三個月,本來預計的取精時間,居然~~~不行了!!!  所以只好再跟醫師說,下一個週期吧! 這周期就順其自然好了! 同時我打打算利用暑假去遊山玩水,哈哈,讓自己有一下放鬆的獨自生活。醫師開了七天的排卵藥給我,但因為暑假前期還是處於要協助學生調查升學狀況,所以我很不乖的只吃三天藥,然後觀察卵泡情況,在7/6發現有一個卵泡長大到2.0公分,就跟醫師說讓它自然排出就好! 我等等要回娘家躲颱風了(是多麼不乖的媳婦壓) 但但但~~就在這時候,我看完門診的時候,老公跟我說,假有改變,明天再跟我說最後結果。就在颱風要來的前一天,就是7/8,老公跟我說他現在正在前往台北的高鐵上,等等記得去接他,但~心裡面突然出現一線希望,是不是有希望了呢?? 但理智又告訴我,不是要順其自然,隨它去吧!!! 就這樣,老公在娘家陪我度過了小小風雨的颱風日。在7/19開始覺得身體不適,有些感冒的徵狀出現,決定去抽血檢查,發現,我我我~要當媽媽了!!!! 果然心情放鬆是很重要的!!! 也真心覺得,這一個月真的是有把小產事件給放下。

就如同先前打過的一篇文章"[懷孕日記] 20160720 小天使回來了"  https://goo.gl/u0PeyF

附上幾次的抽血狀況~~

DSC_0001.JPG

到現在已經16W+6了! 除了還是會一直有孕吐及乾偶狀況之後,讓我最開心的應該就是在寶寶穩定健康長大的情況之下,我瘦了10公斤~~~哈哈! 也同時記錄著自己懷孕的狀況。這段時間一直都搭配著免疫科醫師開的藥物進行控制,每天一顆伯基,每個月都回去進行抽血,抽血完隔周進行回診追蹤。

[懷孕日記] 3w-6w初期斷斷續續的出血 https://goo.gl/hPqEw4

[懷孕日記] 7w-9w等待是一件煎熬的事情 https://goo.gl/lfjf8R

[懷孕日記] 10w-13w一連串驚險的檢查 https://goo.gl/UVd4dL

[懷孕日記] 驚險刺激的14w https://goo.gl/OiqDN3

下一周要去進行羊膜穿刺,最後確認寶寶的巨細胞病毒感染狀況,如果狀況一切都好,我會開始寄發好孕棉,裡面會隨機放入朋友.版友送的以及自己尚未使用的好孕棉,還有隨機送出排卵及驗孕試紙,希望可以帶來給大家一些小小的好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 備孕 免疫 血栓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&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